​我校举办法律行业职业发展暨访企拓岗宣讲会

稿件来源:法学院   |作者:法学院   |摄影:法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11

法学院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就业工作的精神和要求,落实学校党委对就业工作的相关部署,6月17日晚,法学院、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华东理工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联合举办法律行业职业发展暨访企拓岗宣讲会。来自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知名律所、跨国公司等领域的16家用人单位积极参与。我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出席宣讲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郑东,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王芝眉,法律行业校友会秘书长黄超,法学院党委书记丁灏、院长彭德雷、副院长孙晓东、周登谅参加活动。法学院近三百名学生在线参与。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国主持。

宣讲会伊始,沈海涛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华东理工大学建校70年以来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国家累计培养,38万余名优秀毕业生。进入新时代,学校坚持综合布局、特色发展,鼓励综合性学科建设。华理法学院既坚持法学主流学科建设规律,又充分结合学校工科优势,培养出众多具有完备的法学素养和工程素养的复合型实践型人才。他希望用人单位通过本次活动积极招聘学校优秀人才,并在今后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实现人才联合培养。

随后,彭德雷对法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法学院依托学校理工优势,开展法工交叉特色办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均取得重大进展。他希望法学院和用人单位能以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为契机,立足长远,深化合作,加强交流。

在求职指导与求职分享环节,用人单位代表、上海市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总经理助理、临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静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并从职业生涯规划、简历撰写技巧及面试技巧3个方面分享了相关技能和注意事项。雇主单位代表、世仓智能仓储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兼人力资源总监任玲分享了录用法学院应届毕业生的过程,表达了对法学院学子的肯定和认可。法国达索(中国)法务总监、优秀校友张庆从法律行业特色出发,指出求职时的心态及岗位选择上的注意事项。法学院2022届就业代表谢晶晶则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分享了择业心得及工作体会。

在单位宣讲与职业指导环节,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主任李强、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执行副主任朱云燕、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志华、上海弼兴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王卫彬、通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潘永建、隆天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王小兵、德禾翰通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副主任邱文宇、浩天(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朱峰、徐汇公证处办公室主任曾志任、上海一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佳佳、上海建工集团工程研究总院知识产权部经理李小永、盒马(中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法务唐雪娇、上海徐汇“区域型”TTO平台主任于晓菁等16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的业务领域、文化理念及人才政策等进行了宣讲与介绍,并就法学院学生的职业选择、学习成长等问题向毕业生提出中肯建议。

在嘉宾致谢环节,丁灏、黄超、王芝眉及郑东分别对参与本次宣讲的单位和校友表示诚挚感谢,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学校与学院搭建的交流平台,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实现顺利就业,助力职业发展。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在院校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起一座互联互通的桥梁,实现了学生与用人单位的直通和精准对接,有效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及职业发展启航。

发布时间:2022-06-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