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宁波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开展金融行业“访企拓岗”交流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摄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   |浏览量:1673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5月20日和5月27日,学校先后与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上海农商银行开展与金融行业“访企拓岗”校企合作交流会。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雪松,上海农商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组织部部长郭如飞,我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出席会议。相关企业负责人,我校商学院院长马铁驹、部分学院副院长、学生工作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活动。会议分别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崔姗姗、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陈庆升主持。 

交流会上,宁波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徐雪松表示,宁波银行作为一家国有控股的混合所有制银行,金融牌照齐全、财务表现好、社会责任感强,经营方面呈现出战略定位清晰、风险控制良好、金融科技强大、人才梯队优质四大特点。下阶段,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希望与华理在促进就业和深化合作方面加强交流,做好春招补录、进校送课等工作。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静静从宁波银行概况、人才培养晋升和岗位推荐三方面介绍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基本情况。个人信贷部总经理庄紫晨和财富管理部副总经理董程澄介绍了各自部门的岗位要求和发展路径,上海分行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黄东栋介绍了宁波银行业务优势和拳头产品。我校2011届毕业生、宁波银行上海宝山支行副行长陈龙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对母校悉心培养和持续关怀的感谢,并从应届生关心的专业背景、薪酬福利、未来发展三个方面分享了在宁波银行的成长和收获。

上海农商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组织部部长、我校校友郭如飞表示,上海农商银行作为全国首家在农信基础上改制成立的省级股份制商业银行,围绕上海新三大任务、“五个中心”以及“四大品牌”建设,努力打造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型银行,建设具有最佳体检和卓越品牌的区域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目前在岗华理校友众多,很多校友走上了管理岗位,希望能更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加强校院两级深度联动。上海农商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组织部副部长黄莺从招聘岗位、人才发展、薪酬福利等方面介绍了人才需求情况和未来培养模式,亟需大量优秀人才加入上海农商银行,欢迎华理学子选择上海农商银行。 

沈海涛代表学校对各用人单位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轩福贞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就业工作,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他介绍了学校情况,尤其是学校文商科发展情况,希望通过金融行业“访企拓岗”校企交流,进一步了解企业的人才发展战略和招聘需求,建立长期信息共享渠道,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同时,他也希望宁波银行、上海农商银行积极参与学生生涯教育、就业反馈和人才培养工作。

座谈中,我校商学院院长马铁驹介绍了商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职业发展、学院就业等工作。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东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就业指导与服务等工作。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万胤婕、法学院周建国、商学院陈庆升、数学学院鲍亮等分别介绍了各学院学生培养和就业工作情况。用人单位纷纷表示,华东理工大学毕业生综合素质过硬、执行力强,在单位内受到一致好评,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活动中,校企双方就校企互访、招聘直推、生涯指导等方面等深入交流。

座谈结束后,校企双方建立了微信直推工作群,相关学院积极推荐未就业毕业生,两家单位与我校毕业生进行了沟通并组织安排了专场面试工作,活动取得了良好进展。

发布时间:2022-05-2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