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我校学生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稿件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数学学院   |摄影:数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1583

数学学院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公布,我校学子喜获佳绩。其中,由数学学院钱夕元老师指导的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生曹高梁、曾宇航、王颖卓团队,以及数学学院靳勇飞老师指导的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生郭懿敏、王若菡,中德工学院王恒煜团队获得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此外,我校还有6支参赛团队获得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今年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27000余支参赛队参加了比赛,我校共有25支参赛团队参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3名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充分锻炼和展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应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该项竞赛活动在我校有着良好的参赛传统,今年备赛阶段得到了教务处、双创中心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指导与各学院的积极支持。此外,由数学学院多名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的竞赛指导团队在数学建模授课,竞赛队员选拔、培训、备赛组织等方面也做出了积极努力。据悉,近年来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均取得了较好成绩,近五年共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7项、二等奖12项;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提名奖1项、一等奖14项、二等奖20项。

发布时间:2022-05-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