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稿件来源:社会学院   |作者:社会学院   |摄影:社会学院   |编辑:   |浏览量:846

社会学院

5月15日,由我校承办的第二届全国MSW(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案例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云端举行,历时近半年的大赛正式落下帷幕。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凤芝,副主任委员顾东辉、梁玉成,秘书长刘能,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杜文莉教授,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教授等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第二届“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旨在持续引导我国MSW研究生关注社会工作领域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其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届大赛在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继续由我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MSW教育中心承办、上海高校智库“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协办。   

大赛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120家MSW研究生培养单位的280支参赛团队报名参赛。参赛案例紧紧围绕社会工作领域的实际问题,涉及儿童、青少年、老年、妇女、残疾人、家庭、社区、学校、企业、医务、司法、社会救助、优抚安置等社会工作的诸多领域,聚焦国家发展战略,代表了我国MSW研究生案例撰写的最高水平。

刘能代表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向我校颁发感谢状,感谢我校承办第二届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

在本届大赛中,我校费梅苹教授指导的“重塑关系促成长——上海市B区学校社会工作危机个案干预服务”案例和陈蓓丽副教授指导的“无独有偶,与独同行”案例分获特等奖和一等奖。这是我校继首届大赛夺得最高奖后再次蝉联最高奖。

发布时间:2022-05-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