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聚焦毕业就业工作,学校召开学院院长专题会

稿件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办   |摄影:校办   |编辑:   |浏览量:1811

校办

5月11日上午,校长轩福贞主持召开学院院长工作会,专题研究推进学生毕业就业等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副校长李涛、王慧锋、朱为宏、阎海峰、李剑,以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图片说明:线上会议情况

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2022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学生毕业就业等下一阶段学校重点工作,轩福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分管校领导针对涉及的分管领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落实落细下阶段疫情防控和学生毕业、就业等重点工作。二是各学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着力解决学生毕业论文环节、实验、毕业就业等临近期末各教育教学环节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三是相关职能部处要汇集各方力量,压实主体责任,对于毕业、就业率等数据指标,做好每周动态统计分析和研判,及时进行内部通报,强化比学赶超,努力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东汇报了学校就业工作整体情况,各学院院长交流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毕业环节各项工作以及学院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与会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部署。

学校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2022届学生毕业就业的形势和变化,强化系统谋划,优化就业布局,带队访企拓岗。学校参与合办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材料化工行业专场招聘活动,牵头举办上海“西南五校”“五个新城”网络招聘会,持续推出各类综合性、行业性、区域性网络招聘会,保障岗位充分供给。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部门定期开展“春雷行动”线上求职训练营、“行业大咖聊就业”“华理职播间”“职涯问道”等线上就业讲座、咨询和经验分享活动,提升毕业生求职技能。各学院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推出各具特色的职业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活动,精准排摸需求,通过校企直推,提升毕业生求职效率。

发布时间:2022-05-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