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浏览量:695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目前的就业形势,端正就业态度,5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学堂”第三期邀请学院2010届校友王帅、2011届校友翟正国、2022届校友孙文秀和刘文飞为同学们作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主持,学院负责学生就业工作辅导员刘捷与各年级学生参加。

王帅在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校长办公室从事人事和招聘工作。她结合自己毕业多年来在事业单位任职的工作经历和体会,赠予同学们“务实靠谱、仔细负责、谦虚主动、不断学习”的职场箴言。她还梳理了体制内单位和体制外单位的招聘流程,建议同学们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要多方尝试,尤其是初次就业不要给自己设置太多的限制,要学会稳中求变,在“人岗匹配”的前提下,实现就业的“双向奔赴”。

翟正国在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用户发展事业部担任高级商务经理。他从事业单位到政府机关再到国有企业,工作经历非常丰富,为同学们提供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善于规划,寻找感兴趣的职业方向,有针对性地提高自己的核心技能,做到有的放矢;二是要“骑驴找马”,不断调试自己的人生方向,求职中多管齐下,先就业再择业;三是要培养特长,放大自己的闪光点,善于展现自我,并尽快融入团体;四是要勇于拼搏,多读书,多学习,追求更宽广的人生。

孙文秀作为2022年应届毕业生,目前已签约上海新微半导体有限公司从事人事专员工作。她分享了自己在高校辅导员、中小学教师、国企和事业单位等领域的求职经历,就岗位选择、简历制作、简历投递渠道和时间等问题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强调要找准自己的定位,熟悉笔试和面试环节中用人单位的考察内容。她还针对学院硕士生两年半的学制特点,提醒学弟学妹要尽早准备毕业论文,不要错过秋招的黄金时间。

刘文飞作为2022年应届毕业生,目前已签约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从事辅导员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坚持在单位的抗疫一线,守护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职的心路历程,并总结了几点求职经验:一是要树立明确的就业方向,做到心中有一盏灯;二是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三是要摆正求职心态,适当降低自己的要求,做到“先就业再择业”。

杨倩对本次分享会作了总结。她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的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她希望应届毕业生一定要正确认识目前的就业形势,端正求职态度,调整求职预期,努力尝试不同的岗位,确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意识,争取早日落实工作岗位。针对非毕业班学生,她希望同学们要早日做好职业规划,在学业顺利开展的同时通过实习实践积累相关经验,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以出色的竞争力和从容的心态面对毕业和就业。

发布时间:2022-05-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