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我校集中开展“抗疫有我 战疫必胜”主题“云团日”活动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吴佳蔚   |摄影:各学院   |编辑:   |浏览量:611

各学院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合力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校团委于3月下旬至4月上旬组织全校基层团支部开展“抗疫有我 战疫必胜”主题“云团日”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全校各基层团支部借助互联网和云端平台,结合学院特色,创新活动形式,增强团员青年们的防疫意识、坚定团员青年们的抗疫决心,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生物工程学院生技201团支部通过云端平台开展“科普小课堂”,带领团员青年们回顾新型冠状病毒演化进程,科普病毒类疾病治疗与预防的疫情知识,增强团员青年们的防范意识。同时,该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们设计制作防疫彩绘口罩,表达战疫必胜的信念和信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设191、过程193联合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们积极参与“抗疫文明引导志愿者”活动,提醒教学楼内的同学戴好口罩、保持教室文明,以切实的行动展现出华理师生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决心。他们还开展了春日“云动会”、云端自习室、“青年看中国”读书分享会等活动,通过劳逸结合的方式帮助团员青年们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提高学习热情。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201团支部开展“疫情之下共同守沪”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云端平台倡议团员青年们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学习了解疫情防控知识,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开展防疫志愿者分享、手写祝福等活动,感恩在抗疫一线付出的医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争做守“沪”者。

法学院法学201团支部以“共同抗疫,静待花开”为主题,通过视频学习、抗疫心得分享、线上歌会等环节,解读国家各项防疫政策,助力团员青年们调节身心健康,鼓励引导团员青年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药学院制药191、制药193联合团支部通过专业知识学习了核酸检测的相关原理知识,并结合专业知识,积极探讨新的检测手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材204、商学院人力200联合团支部开展自律打卡、“大创”分享等活动,加强团员青年们在疫情期间学科交流,并通过设计抗疫周边、发布抗疫知识推文,支持抗疫工作。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国卓204团支部通过连线专业医护人员,详细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毒过程以及新冠肺炎预防措施,更深入地学习了防疫知识。

此次主题云团日活动旨在汇聚青年共识,凝聚青年力量,把团组织密切联系青年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组织优势,一鼓作气、决战冲锋,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2-04-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