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化工学院举行“云宣誓”,号召党员争做抗疫“急先锋”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曹妙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10

化工学院

在校内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4月19日下午,化工学院一场特殊的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暨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22名本科生正式党员、50名本科生预备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宣誓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生党支部书记曹妙宣读了参加入党宣誓的预备党员名单。在大家的“云见证”下,50名预备党员怀揣初心,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郑重许下他们对党的第一个承诺;22名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擦亮入党初心,提醒自己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来自本科生奉贤党支部的马尚同志代表预备党员发言。他表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短短80字的誓言,是我们将自己的一切交给党的庄严承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更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和“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我们不仅要做自己的追梦者,更要当这个时代的圆梦人。

来自本科生徐汇党支部的孙嘉阳同志代表正式党员发言,重温入党誓词的过程,就是帮助我们不断叩问入党初心,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的过程。在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自己的手中,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时刻,广大党员更应该主动亮身份,带头作表率,在抗疫一线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模范性,为身边同学做出榜样。

高艺霞在总结时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特别重要也特别有意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不少党员同志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争做抗疫“急先锋”,成为让组织和同学们信得过、靠得住的中坚力量。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危难时刻,越能锤炼党性。广大党员同志要继续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理性发声,要继续关心、服务同学,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仪式最后,所有与会人员通过手势“比心”和“加油”,为疫情防控送去“云祝福”,也为自己更好地践行政治诺言“云加油”。

发布时间:2022-04-2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