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同行,战“疫”与共

【抗击疫情·一线报道】商学院开展“闭环图鉴”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张子璇   |摄影:商学院   |编辑:   |浏览量:804

商学院

为了让身处校园之内依然能安心向学,调整身心,商学院以“德智体美劳”为五大主题模块,开展了“闭环图鉴”系列活动,全院师生彼此鼓舞,共同期待春暖花开。

德: 一镜一故事,一帧一感动

在战“疫”时光中,商学院志愿者和所有工作人员在每一个“大场面”中的无数个“小地点”里为师生们筑起的一道道“铜墙铁壁”,为了记录下这些在围合、商业街、食堂等各个校园角落中奔走的平凡身影,学院开展了“一镜一故事、一帧一感动”线上分享活动。深夜还坚守一线的“大白”、核酸检测现场的井然有序、“小蓝”坚毅的背影......同学们通过视频、图片以及文字的方式“用心录”“用心说”,记录下自己以及身边的一个个普通人为战“疫”所做的每一件小事,闪耀的每一束微光。

智:抗“疫”限定——线上伙伴互促计划

线上教学期间,为了提升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和自律能力,形成互相监督、共同进步的良好学习氛围,商学院面向全校学生启动“抗疫限定·线上伙伴互促计划”活动。本次活动依旧沿用了寒假“自律cp”的部分模式,采用随机开盲盒的分配方式,为大家匹配“互促伙伴”,吸引了百余位学生的热情参加。在活动中,不同学院的学生通过结伴形式完成了“课程重点学习”“英文单词背诵”“每日健身打卡”等活动,提升了自我管理、自我规划的自律能力,通过在线方式相互监督和激励,实现了人际交往和学习能力的双重提升。

体: 战“疫”不“躺平”

为了帮助同学们驱赶由于长时间的闭环生活所引发的内心烦闷、体能下降以及身体不适,商学院鼓励大家在疫情期间积极锻炼,“战‘疫’不‘躺平’”。商学院狼徒腾户外俱乐部联合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徐汇)特举办“运动抗疫,一起‘应’战”健身活动,每周发布不同的运动达人健身课程视频,同时在微信小视频同步上线,确保大家可以重复练、随时练,力争用70天打造一个强健的体魄。商学院师生中的运动达人还通过视频记录下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锻炼打卡记录,积极传递运动正能量,用自己的行动鼓励大家即使在宿舍或者在家中,也能动起来,保持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守护自己的身心健康。

美:定格“醉”美校园,表达“醉”美希望

疫情虽依旧严峻,但并不妨碍大家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这个特殊的春天。为了留住校园的大好春光,记录下枝头的繁花锦簇,“定格‘醉’美校园”活动全面上线,师生们在外出取餐或做核酸的时候短暂与大自然接触,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随手记录下了自己身边的一草一木一光景,定格华理校园的春意阑珊。除了用镜头记录下来的“醉”美校园,还有用歌声记录下来的“醉”美希望,线上歌会活动的展开让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退休教师等用自己最纯净质朴的歌喉,诉说着对一线守“沪”者的感激与敬佩,也表达着他们心中最美好的希望与期待。

劳:藏在手工里的春天

即使疫情徘徊不去,我们也要尽情“赏”春。为了不负美好春光,铭记2022年的这个特殊春日,师生们纷纷用自己的才华和创意填满“藏在手工里的春天”,活动向师生征集了抗疫期间各类手工作品制作过程的照片和视频,折纸、彩绘......这些艺术品体现了学院师生一针一线、一物一作下的奇思妙想和新奇创意。

据悉,此次“闭环图鉴”主题活动共计十余场,各类文体活动都在同期开展。这一系列活动打破了地理界限,让师生校友们得以相聚云端,让静态管理下的华理校园重现生机和活力。

发布时间:2022-04-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