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华理九三学社社员纷纷投身战“役”,协力抗疫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李楠   |摄影:九三学社华理委员会   |编辑:   |浏览量:595

九三学社华理委员会

当前上海的疫情防控正处于最艰难时刻,华理九三人正以自己的方式积极投入同心守“沪”,协力抗疫的战斗中,为早日实现动态清零的总方针而作出自己的贡献。

九三学社华理委员会六支社主委郑军老师作为奉贤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从3月10日就奔赴奉贤校区,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郑老师负责奉贤1.3万师生的后勤保障与防疫防控工作,每日对接区卫健委、防控办、教育局等政府部门,组织全员及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上报疫情防控信息,同时还负责教职员工和学生的转运、外出就医、返校健康观察等各类应急处置的协调工作。一个多月来,不论白天黑夜,他一直坚守在抗疫最前线,倾力为学生及教职员工排忧解难,为奉贤校区的安全稳定及校社联动、保一方平安作出了贡献。

九三学社华理委员会一支社社员郑志刚老师主动承担起徐汇校区抗疫楼长的工作,负责学生公寓12舍263名学生的一日三餐的配送、核酸检测、抗原检测、防疫措施督促等事宜。此外,郑老师作为物理学院院长还要统筹安排学院事务,协调学生的隔离安排和突发状况的处置,可谓是事无巨细,为学院的正常运作,为学生安康倾注了心血。

六支社社员武雪梅医生从3月中旬起就进入徐汇校区医院,为有就医需要的学生提供治疗等服务:对就医学生进行分诊,为发热学生登记转诊,为转诊学生进行登记宣教,还要为外伤学生换药包扎,不分白天黑夜,紧急应对急诊病人等。一系列高强度的医疗服务工作,她都默默地坚持了下来,直到腰伤严重发作才经隔离后离开学校的一线岗位,充分体现了九三人的奉献精神和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五支社社员陈飞飞老师从3月24日逆行进入徐汇校区,为滞留学校的学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给各楼层学生分餐、帮学生取药或其它物品等服务工作,陈老师事无巨细,认真对待。

除了坚守在校园守护华理学子以外,还有很多华理的九三人活跃在社区街道,为城市基层抗疫保供贡献自己的力量。五支社社员白云鹏老师作为青年突击队副队长,承担起小区物品运送发放等的任务,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尽心尽力;六支社社员杨健作为校工会志愿者,为封闭在小区的教师们运去一包包蔬菜,为困境中的老师们带去及时的生活保障;一支社社员杨岱若,二支社社员江散,三支社社员马知萍、王坚、李慧萍,四支社社员石岩,以及六支社社员李楠等等,许多九三社员主动请缨,纷纷融入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采购、分发防疫物资,组织协助抗原及核酸检测,帮扶辖区内独居老人,为小区的稳定与安康作出了贡献。

左图:郑军老师(右一)在送餐;右图:楼长郑志刚

左图:郑军老师(右一)深夜转运人员;右图:陈飞飞老师(左一)做大白

  左图:石岩老师在搬运物资;右图:石岩老师(左一)做大白

在校爱岗敬业,居家服务社区,华理九三人把爱与温暖送到了学生与社区居民的身边,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与城市。


发布时间:2022-04-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