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投身社区抗疫一线,化学学院教职工党员在行动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化学学院   |摄影:化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1602

化学学院

当前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进入最关键阶段,面对这场大仗硬仗,化学学院多名教师党员勇担使命,积极化身为社区的“小蓝”“大白”,奋力投身到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中,与居民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同心守“沪”,共克时艰。

曲大辉:“华理党员服务社区小分队”的螺丝钉

化学学院院长曲大辉所在的化工一四村是一个老小区,且老年居民较多。在因封闭管理时间长、老人线上买菜和抢菜困难、小区物资配送人手短缺的情况下,曲老师第一时间加入化工一四村“华理党员服务社区小分队”,和华理教师党员志愿者们一起,用拖车将一份份蔬菜分发到居民手中,致力于做好小区居民买菜“最后一公里”服务。此外,曲大辉老师还多次参与到清理小区街道卫生、为所在楼栋居民分发药物等志愿服务中。作为“华理党员服务社区小分队”的一员,曲老师在居民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和团队成员一起,用无私奉献守护着社区居民。

栾绍嵘:践行初心,时刻贡献着光和热

3月初,栾绍嵘老师在小区被封控的第一时间便到居委报到,成为社区志愿者。她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多次协助小区组织居民开展核酸检测,负责扫码、贴码、维持现场秩序等。她积极对接居委会,组建成立楼内志愿者群体,尽自己所能帮助小区困难人群。期间,她多次忍着腰痛搬运防疫物资,挨家挨户分发抗原检测试剂和消毒药片到深夜,为新加入的志愿者科普防护装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向居民普及消毒药水的配制方法和喷洒注意事项等。栾老师以实际行动,在抗疫关键时刻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为社区抗疫工作贡献着光和热。

郭勇:志愿服务虽然辛苦,但感动常在

郭勇老师所在小区较大,疫情封控期间需要的人手也比较多。封闭伊始,郭老师就率先通过“先锋上海”小程序向社区党组织报到,期间先后参加了十余次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挨户通知居民下楼参加核酸检测、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发放抗原检测试剂、协助运送生活物资等。郭勇说:“抗疫志愿服务虽然很辛苦,工作的时候也遇到个别居民的质疑和不理解,但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居民的认可和关怀,感动常在。尽管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是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正常的生活。”

赵秀阁:抗疫路上的成长与收获之“最美情侣大白”

疫情暴发之初,小区突然被封门,大多数居民来不及做物资储备,赵秀阁老师便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承担起帮助居民联系和采购生活必需品的任务,并协助居委多次上门慰问独居老人、统计核酸应检尽检数据、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等。志愿服务使封控在家的日子变得忙碌而充实。在她的带动下,非党员的先生也积极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夫妻俩一起穿上大白防护服,被志愿者小伙伴戏称“最美情侣大白”。她表示:“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疫情很快会散去,生活将一如既往!”

赵平:当下日子虽然艰难,可我们依然相信春天

在小区封闭管理的第4天,赵平老师看到凌云街道公众号上招募社区抗疫志愿者的消息,便立刻去居委报名,从此便加入了抗疫特殊时期的志愿者队伍中。阳光下,风雨里,处处活跃着她的身影:核酸检测时维持现场秩序、帮助老年人提前预约登记采样信息、协助梳理居民配药信息等。日常上完网课,她便利用中午时间去小区大门口协助居委进行物资配送,维持快递取送秩序,并负责楼栋居民的物资预订、统计和发放,以及防疫药品和抗原检测试剂的发放等工作。她觉得,能在特殊时期为小区居民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是忙碌而快乐的。她说:“在这段时间里,我做的事情都特别特别小,受众范围也特别特别小,但这些时间花得很值。这段日子确实很难,可我们依然相信春天一定会到来。”

田佳、黄宝萱:“最后100米”的守护

在小区封控期间,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居住在凌云街道华理苑的田佳和黄宝萱两位老师积极到居委党组织报到,共同加入到抗疫志愿工作中。她们与志愿者小伙伴们一起将防疫及生活物资等按照楼栋清点整理好,用三轮车将物资运送到各楼门口,并与楼组长一一做好对接。对于一些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还会主动帮忙将物资搬上楼,送到家门口。“最后100米”的物资运送工作看似简单,但是却极大地减少了居民之间的接触,为维护抗疫成果贡献了一份力量。

同样服务在社区抗疫一线的学院教师党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主动亮身份,带头作表率,以一往直前的战斗姿态,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