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浏览量:449

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学堂”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学院教师易如为学生作主题为“如何运用辨析思维来把控自己的问题”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主持,学院50余位硕博学生参加。

易如首先询问了同学们在疫情封控期间的感受和存在的问题,强调要学会接纳自己的情绪。针对疫情的情绪困扰,她讲解了舆情的过度依赖、情绪的易激惹、过度移情和情绪的泛化四个方面的问题。随后,她提出了心理调适的具体策略,即运用批判性思维的八步法:认识问题、确定问题的边界、质疑假设、调整目标、分析弱点、制定方案、局限性意识和准备预案。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行为上谨慎小心,心理上积极乐观,在困境中学会成长。在讲座过程中,易如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并针对大家心理上的困惑运用八步法进行了具体解答。

杨倩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能够正确面对自己的情绪问题,学会正确调适,合理表达诉求,积极面对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2-04-2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