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网站专题报道学校“四个注重”扎实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稿件来源:教师工作部   |作者:吕阿欢   |摄影:于春艳   |编辑:   |浏览量:1717

于春艳

4月8日,教育部网站刊登了题为“华东理工大学‘四个注重’扎实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简报,专题报道了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夯实体制机制建设、加强思想价值引领、选树宣传优秀典型、坚持师德第一标准、开展师德警示教育等方面把准重点、深化落实,以“四个注重”扎实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经验做法。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构建完善了党委集中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党委教师工作部统筹协调,各部门履职尽责、协同配合的教师工作格局。常态化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加强思想引领。构筑多层次、多角度优秀教师典型宣传矩阵,每年举办教师节庆祝大会,厚植师道文化。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作为教师招聘引进、职称评审、岗位聘用、导师遴选、评优奖励、聘期考核、项目申报等的首要要求和第一标准,实行师德“一票否决”。近年来,学校2个团队先后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涌现出一批全国先进工作者、上海市科技功臣、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等先进典型。2022年,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献礼建校70周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稿件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提供,党委办公室编写上报教育部。

详见: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133/s167/202204/t20220408_614642.html

发布时间:2022-04-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