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思政先行

【抗击疫情·一线报道】信息学院召开疫情期间“课程思政”融入线上教学专题研讨会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王俊洁   |摄影:董方洁   |编辑:   |浏览量:1053

董方洁

4月13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疫情期间“课程思政”融入线上教学专题研讨会。信息学院院长钟伟民、党委副书记郭卫斌、杨文,副院长和望利、各系主任及研究生任课老师等近4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和望利主持。

会上,钟伟民就学院从3月上旬开展线上教学以来,现今更是进入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这一背景下,介绍了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工作以及面临的挑战。他指出,对于任课老师们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也要深切关注如何能在学生的生活方面、心理状况方面加以关心和疏导。

和望利介绍了疫情防控以来学院研究生线上教学的整体情况,肯定了学院老师在教学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她指出,在疫情特殊时期,倡议全院教师积极开展课程思政,“这既是加强在线课程建设和深化课程教学改革的一次机遇,也是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契机,要充分挖掘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育人因素。”

教育部“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奖获得者郭卫斌教授作了题为“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疫情时期的课程思政”的讲座。他从宏观的框架到具体的方法再到具体的案例,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时间维度,从知识、思政、抗疫三根主线,非常详细地给与会老师们分享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到线上教学的实用方法。

杨文简要介绍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院学工部门的相关工作,提出“多方协同、共同抗疫”的号召。最后,学院倡议各位教师将抗疫的感人故事变成“活教材”,并以此为契机上好非常时期的育人大课,号召研究生导师们协同管理部门共同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4-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