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我校举办上海“西南五校”“五个新城”网络招聘会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周全华   |摄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浏览量:2117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3月18日,作为上海春季首场大型网络招聘会,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我校主办的上海“西南五校”“五个新城”网络招聘会上线启动。本次招聘会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及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新城人社部门,来自五个新城的上海电气、航发商发、上汽通用、海康威视、中国电科32所、沃尔沃、理想汽车、汉洁环境、科大智能、联影医疗、东方财富、上坤集团、中建设计、科大讯飞等1378家企业在线招聘,共提供4520个就业职位,总需求人数25318个,校地、校企协同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本次线上招聘活动将持续至4月30日。

图片说明:“华理就业领航号”微信公众号发布网络招聘会信息

截至3月29日,本次招聘会我校参会人数已达2180余人次,用人单位总计收到我校简历5762份,学生人均投递简历2.6份,企业平均收到简历4.2份。上汽大通、沃尔沃、联影医疗、日立电梯、中铁大桥局、上海电气、航发商发等重点行业企业受到我校毕业生关注热捧,应聘热门岗位包括职能管理岗、管理培训生岗和市场培训岗等。

图片说明:上海“西南五校”“五个新城”网络招聘会参会界面

为成功举办本次网络招聘会,确保线上岗位信息真实可靠准确,学校高度重视,提前筹备。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逐个对接五个新城人社部门并组建“五校五城”人才活动工作组。2月28日开始,学校就业信息网、“华理就业领航号”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会信息,及时推送给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方便了毕业生有针对性地求职应聘。为提升毕业生线上求职技能,从3月中旬开始,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为毕业生开展“简历一对一指导”“线上成功面试指导”等多个求职技能提升活动。

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建议大力实施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新城发展战略,将五个新城打造成为上海未来发展具有活力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战略支点。区域内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企业也受到毕业生的青睐。我校机动学院本科生闫家栋已通过本次招聘会成功拿到了上海电气集团的录用通知。资环学院本科生李东妹在本次网络招聘会上通过了两家公司的简历初筛,正在等待面试通知。她谈到,“目前五个新城都加大了引才力度,发展空间广阔,这次招聘会行业分类非常精准,很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方向,简历投递也很方便。”目前高效及时的平台互动,减轻了求职成本,调动了毕业生的应聘热情。

受本市新冠疫情影响,目前线下校园就业相关活动已全部暂停。为确保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推进,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学校将持续拓宽就业渠道,积极收集就业信息,优化就业信息服务,继续开展行业性、区域性网络招聘会,保障就业岗位供给充足,助力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2-03-3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