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讲堂第八期: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顾嘉乐   |摄影:党委统战部   |编辑:   |浏览量:2464

党委统战部

3月29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堂第八期活动在线上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上海市委常委、校金山科技园管委会主任蓝闽波以“学习 交流 汇报”为题做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本次活动由农工党华东理工大学支部委员会承办、主委李大伟主持。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在讲话中表示,在同心抗疫期间,同心讲堂活动不停歇,通过“云”相聚形式如期举行,希望通过本次辅导报告帮助大家进一步领悟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目前,正是上海和学校抗疫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希望广大统战成员,勠力同心,齐心协力,主动发挥作用,助力上海和学校打赢抗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画出最大“同心圆”。

蓝闽波围绕“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以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两个主要内容,从两会基本情况、政协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两会热点话题以及两会花絮感言这五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解读。他深入浅出地对政府工作报告总体情况进行了全面解读,重点对“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改革开放继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自己在政协会议上的履职和提案情况,分享了感悟和体会。作为有着十五年履职生涯的科技界别政协委员,蓝闽波表示,未来依然会职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最后,蓝闽波在线回答了与会老师提出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履职经历等相关的问题,与会师生对蓝闽波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本次同心讲堂活动参会人员包括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机关党委统战部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双创中心党支部、机关团总支成员,以及信息学院党委电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自动化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学生等100余人。

发布时间:2022-03-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