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街道向华东理工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爱心助学仪式暨少数民族师生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张雪银   |摄影:顾嘉乐   |编辑:远芳   |浏览量:983

顾嘉乐党委统战部

2月25日,凌云街道向华东理工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爱心助学仪式暨少数民族师生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19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徐汇区民宗办副调研员张瑞壮、凌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军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凌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蔡宏备、人大工委办公室主任丁亚红、党建办统战专职干部马颖菁、少数民族联合会会长马玉华,我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崔姗姗、统战部副部长宋晓涛、教职工少数民族联合会会长马海燕、结对教师代表以及受助少数民族学生等近30人。会议由张雪芹主持。

图片说明:会议现场

蔡宏备介绍了凌云街道党工委积极与我校开展地校共建,连续10年对我校少数民族大学生开展爱心助学的情况。10年来,凌云街道共资助我校少数民族大学生约100人次,提供助学金20余万元。

崔姗姗宣读了2021年受助学生名单。本次受助的10名学生分别来自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工学院等10个学院,包括壮族、藏族、维吾尔族、白族、彝族、侗族、回族等各民族学生。受助学生由各学院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选拔产生。

今年是本批学生接受资助的第1年,凌云街道将持续资助学生2000元/年至大学毕业。会上,凌云街道还向受助少数民族学生赠送了学习和生活用品。

图片说明:凌云街道向少数民族学生赠送学习和生活用品

华东理工大学教职工少数民族联合会(简称“民族联”)多年来一直与受助学生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张雪芹宣读了第三期少数民族师生结对名单。校民族联会长马海燕与受助学生赵金凤作为师生代表进行现场签约。结对教师将从思想、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帮助结对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为民族地区培养、输送人才。

图片说明:少数民族师生代表结对签约

化工学院学生韦加仙代表受助学生发言,她介绍了自己进入大学后的生活、学习以及参加志愿者活动的情况,她对凌云街道、学校领导及老师们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会更加努力学习,怀抱感恩之心,积极回报学校和社会。

张瑞壮在讲话中表示,徐汇区、凌云街道会一如既往地与学校加强区校共建,一起助力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与发展,为民族地区的发展做好人才培养、储备与输送工作。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奋发图强,努力进取,自强不息;二是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让感恩之心伴随左右;三是希望同学们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努力为民族团结和社会发展作贡献,做一个富有使命感和责任心的人。

陈麒对徐汇区、凌云街道长期以来对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校民族联教师与民族学生开展结对工作表示肯定。他在讲话中对受资助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认识当代青年的使命责任,树立远大人生目标,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在华理校园里脚踏实地的学知识、长本领、增才干,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二是希望大家不畏困难、持之以恒。要学会专注,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学会在磨练中成长,在挫折中进步。三是希望大家学会感恩、融入社会。要学会铭记恩情,感恩成长路上他人的点滴帮助,化感恩为奋进的力量,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仪式结束后,陈麒陪同张瑞壮、张军一行参观了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小花梨工作室及图文信息中心,并介绍了近年来奉贤校区的发展和建设情况。

图片说明:参观小花梨工作室

图片说明:参观图文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