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慰问留校师生员工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学工部、研工部   |摄影:莫辉、李强   |编辑:远芳   |浏览量:1741

莫辉、李强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1月25日,农历小年之际,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党委副书记轩福贞,党委副书记陈麒,副校长李涛、朱为宏,深入学生食堂、实验室等地看望因疫情、科研、学习等原因寒假留校的学生,以及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教职员工,为大家赠送了新年大礼包,并代表学校向大家表达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杜慧芳一行来到徐汇校区一食堂二楼研讨室,与留校学生代表座谈交流。来自化工学院的李晨丹、信息学院的李杰、化学学院的迪力夏提·阿卜力克木等9位博士、硕士、本科生留校学生代表,分别汇报了自己寒假留校的生活、科研、学习安排以及求职等情况,同学们对学校的暖心关怀表达了感谢,并对学校这几年在校园环境、学生服务等方面的变化表示欣喜,纷纷表示将不负学校和老师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奋勇向前。相关职能部处及学院领导也向在座同学表达了新春祝福。杜慧芳详细了解学生留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各方面需求,鼓励同学们科学合理做好个人规划,充分利用假期宝贵时光不断提升自己,将来走向社会,为国家贡献更多华理人的力量;同时叮嘱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春节假期与家人多联系、多沟通,和父母多聊聊在校情况,让家人放心。座谈结束,杜慧芳一行慰问了坚守在服务一线的后勤服务人员,感谢他们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师生的在校生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轩福贞一行分别前往材料学院实验室和化工学院多相反应工程实验室,看望并慰问了奋战在科研工作中的师生代表。他首先检查了实验室安全设施和警示标识,强调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不能松懈。在与实验室师生亲切交流中,轩福贞叮嘱同学们要坚持科学精神,一丝不苟地开展科研攻关,并希望同学们能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早做规划,将小我融入大我,心怀“国之大者”,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学校党办、校办、学工部、研究生院(研工部)、保卫处、后保处以及相关学院的负责人陪同参加。 

为了让留校学生在校度过一个温暖而有意义的新年,学校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浓浓的“年味套餐”:学生公寓门口的吉祥对联和大红灯笼、门廊上的窗花和迎新小摆件,营造出吉祥热烈的春节气氛;宿管阿姨亲手编织的围巾、草莓小挂件和为每位留校学生准备的老虎玩偶也为同学们带去了寒冬中的暖意;考虑到今年寒假留校学生中陕西籍较多,零食大礼包中增加了陕西泡馍,为学生送上家乡的味道;年俗大礼包中有虎年小装饰和对联福字,还有华理学生自己设计的十二生肖剪纸明信片套装;除夕当天还安排了猜灯谜及写春联写福字等活动。此外,各学院精心为留校同学准备了新年红包、年货礼包和经典图书等新年礼物,还将通过座谈交流、走访宿舍、新春茶话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远离家乡的同学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体验到不一样的春节。  

发布时间:2022-01-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