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会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163

1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会线上会议。副校长王慧锋出席线上会议并讲话,教务处正、副处长,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教务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婕主持。

黄婕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建设、优化专业布局,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聚焦质量提升,持续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打造优质教材,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产学协同,构建特色实践育人体系、培训竞赛双驱动,切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创新培养模式,聚焦复合型拔尖人才培养等七大亮点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也对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着力点进行了阐述。

教务处副处长万永菁、刘金库、徐志珍、孙玉柱、张先梅先后针对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沈学宁老师对本学期督导组听课及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

会议还对落实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进行了重点说明,针对提升教授为本科学生授课率、AB角授课分工界定等问题进行了剖析,并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改进的方向。2022年,将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重要性的认识,严把教材编写关、选用关;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做好顶层设计,修订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建立健全慕课建设、网络教学等线上教学全覆盖、常态化监督机制。

王慧锋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本科教学工作提交了一份比较让人满意的答卷。针对教育教学工作中尚存在的一些问题,她强调必须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监督检查,重视质量文化,做好规划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实现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1-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