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联反所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梅海东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1495

化工学院

近日,化工学院联反所教工党支部在实验十六楼108会议室以“踔厉奋发、不断推进人才强院战略,笃行不怠、深耕化工一流学科建设”为主题召开联合组织生活。应联反所教工党支部邀请,校长轩福贞,副校长辛忠,中国工程院院士袁渭康,校长办公室主任柴华、副主任陈啸寅,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院长李春忠,联反所所长赵玲,化工学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等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活动由联反所第一党支部书记段学志主持。

活动中,化工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孙莉领学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联反所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际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要点进行了解读,段学志作了联反所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报告。

交流环节,袁渭康、辛忠、徐晶、奚桢浩、龙东辉、宋震、赵玲、高为民、费妮娜、陈弋翀等教师围绕“心怀‘国之大者’,提升新时代人才工作质效”“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两个主题先后发言。他们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工作实际分享了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工作中的心得感悟,纷纷表示,要传承老一辈化工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带着情怀与使命,继续开拓创新、担当实干,持续深入推进人才强院核心战略,全面推动化工一流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轩福贞对本次组织生活和联反所2021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两点期望: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师生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同时要结合70周年校庆,从学校、学院、联反所的办学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质效,进一步发挥好党史、学科发展史等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充分把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学科建设契机,在科学研究方面开辟新的方向、焕发新的活力,围绕国家与地方重大战略发展新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关键技术领域“卡脖子”难题的联合攻关,引领和推动“新化工”学科的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