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教学座谈会召开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徐婷婷   |摄影:商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389

商学院商学院

1月13日,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教学座谈会在商学院405室举行。商学院专业学位各项目学术主任、专业方向模块课程组组长、知行课堂主讲教师等出席会议,商学院副院长侯丽敏主持了会议。

侯丽敏对国家、上海市、学校的有关专业学位硕士培养的相关政策,市场竞争环境进行了解析,并结合2021年12月份举办的9场专硕学生座谈会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分析了商学院专业学位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与会教师就学生所共同关切的师资、专业方向模块课程、教学模式、线上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各专业方向模块组长还就模块课程的进一步推进达成了共识。

在与会人员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侯丽敏指出了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在2022年内涵式发展的重点:一是构建科学、公平的教师考核和激励制度,以不断推动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提升;二是数字化教室改造,以更好地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境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需求;三是设置暑假短学期,推出名师精品课程,供专业学位学生跨项目选课,在条件资源允许的情况下,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校友开放;四是推动教改立项工作,鼓励老师开设新课程、引进创新的教学模式和技术手段以及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

最后,侯丽敏作会议总结时强调,新的一年,新的形势,新的挑战,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走可持续的内涵式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22-01-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