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轩福贞主持召开2022年行政重点工作院长务虚会

稿件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办   |摄影:莫辉   |编辑:   |浏览量:2216

莫辉

1月10日,校长轩福贞主持召开学院院长务虚会,研讨谋划2022年行政工作和工作重点。副校长辛忠、李涛、朱为宏和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剑就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指标及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作了专题汇报,17个学院院长逐一报告交流了2022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辛忠、李涛、朱为宏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和重点任务,针对分管领域的瓶颈问题和重点工作,分别对各学院2022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轩福贞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走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赶考路”为题,全面回顾了学校2021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保障条件建设等方面的进展和阶段成果。他指出,一年来,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事业取得了诸多新进展,实现了“十四五”阶段的良好开局。面对“双碳”目标背景下的产业变革和高等教育面临的诸多挑战,如何在挑战中寻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等新的教育模式和创新动力,是全校上下必须深入思考的问题。为更好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轩福贞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提高站位。各学院院长是办学治院的灵魂人物,要摒弃“等靠要”“求稳怕难”“因循守旧”的思想,大胆试、大胆闯,积极主动从国家和上海市重大战略布局和战略需求的高度和角度,以更宏大视野在人才培养、学科与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关键环节上谋篇布局。二是要突出重点。各学院要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重大战略和主要任务,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优化资源配置,做好“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文章,努力做好做精“一件事”,以点带面谋求新突破。三是要抓好落实。各学院院长要坚持守正创新、破立结合的工作原则,设计好时间表和路线图,狠抓工作落细落实,努力打造适应新经济特征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在形成华理特色、华理风格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方面有新作为,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