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第五届二次“双代会”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朱志华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707

化工学院

1月13日下午,化工学院第五届二次“双代会”在实验16楼108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领导、“双代会”代表及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同时以线上直播的方式组织全院教职工收看。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李春忠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从学科沿革、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立德树人、安全工作等6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学院在2021年所取得的成绩。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化工学院秉持“围绕学科抓党建,抓实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建章立制,营造“和谐、奋进”教学科研氛围,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推动立德树人和学科建设工作。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围绕一流本科、学科建设、重大项目和成果、人才和团队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为我校化工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报告对学院2021年财务收支状况进行说明,并部署了2022年学院的重点工作。

朱志华作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深化民主管理、汇聚奋进力量”‍“注重青年教师培育、提升岗位能力”“尽心为职工办实事、营造温暖氛围”“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活跃学院文化氛围”“扎实推进工会队伍建设、增强服务能力”以及2021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等6大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工会在2021年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此外,就2022年学院工会工作,他分享了“围绕大局、强化使命担当”“提升民主管理意识、扩大民主管理参与度”“把握青年教师的成长规律、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聚焦实事工程、增强职工幸福感”“深化内涵建设、改革创新焕发新活力”“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发展大局”等举措。

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作总结讲话,他对代表们一年来认真履职、积极为学院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代表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履职尽责,认真履行代表职权。他希望,2022年全院师生员工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心聚力、守正创新,着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为学院事业发展作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