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一届三次校友理事会会议

稿件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王晶瑜   |摄影:艺术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384

艺术学院艺术学院

1月9日下午,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召开校友理事会一届三次(扩大)会议,理事长丁伟,秘书长蒋小洪,副理事长王策、何海荣,副秘书长朱武、吴峰、赵保强、郭焕新,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菡、副院长汪军、党委副书记王珊,以及校友会理事代表、2018-2021届校友联络人代表等出席会议。

汪军代表班子汇报了艺术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希望未来能够依托校友资源,努力提升学院校友会的活力,促进学院未来发展。校友们对艺术学院近年来取得的进步和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和肯定。

1992级校友郭焕新向学院捐赠十万元,用于支持艺术学院学生参加国内外重大设计竞赛、学生发展活动等。这是学院首次获得来自毕业校友的捐赠。郭焕新是工造1992级的校友,在大学期间担任系学生会主席一职,毕业后也一直热心关注学院发展;他们夫妻双方都毕业于艺术学院,作为学院的一份子,希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支持学弟学妹们的学业成长,能够在国家级、国际级的舞台上展现华理学子的风采,提高学院的知名度。

图片说明:校友郭焕新分享她和华理的故事

图片说明:理事赵建峰提供的精美伴手礼

图片说明:校友们交流讨论

在华东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在会议上启动了“我在华理的日子”华东理工大学校庆70周年系列活动。

针对具体的活动,理事会成员及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献言献策。例如,有校友提出可以为在校学生也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创办读书笔记大赛,体现新旧结合、专业融合。同时,细化活动的规则,增添更多小主题,搭载故事讲述和视频等多元的形式,让更多校友参与其中。也有理事希望通过开展校友讲座,为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职业发展经验,以这样的方式感恩母校。所有校友们纷纷发表各自的观点,助力学院未来更好的发展。

丁伟表示,学院的发展需要几代人共同的努力,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不同的使命。如今设计已经不再是2000年时毕业即失业的局面,创意设计成为支柱产业,上海亦是设计之都。未来的发展应是结合自身特色,融入城市,融入产业的。

会后,丁伟带领校友们参观了位于二层的环华理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环华理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以创意设计为核心,响应国家对设计发展的战略布局与要求,为城乡建设、战略新兴产业、创新创业提供全面服务,展现设计对区域发展的核心价值。

最后,校友理事、校友代表和老师们一起合影留念,共同祝愿艺术学院发展得越来越好!


发布时间:2022-01-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