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侨(台)联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刘田   |摄影:莫辉   |编辑:   |浏览量:1006

莫辉

1月11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侨(台)联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市侨联基层工作部二级巡视员王思东、市侨联海外联络二部一级主任科员丁宏新,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副部长宋晓涛出席会议。大会由第六届侨(台)联委员会副主席李建奎、委员全舒主持。

图片说明:会议现场照片

陈麒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指导和帮助校侨(台)联发展的上海市侨联表示衷心感谢。他对第六届侨(台)联委员会五年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新一届侨(台)联领导班子和广大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政治共识。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要用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同圆共享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彰显优势特色。要赓续传统、发扬优势,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多办利侨之事,努力解侨之难、帮侨之困、谋侨所需,充分发挥“侨”的优势、“联”的精神,以“侨”架“桥”,努力把华理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好、作用发挥好。三是凝聚侨心侨智,建新功创新绩。要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通过上海市侨智论坛、学校同心讲堂等平台,多为国家、上海和学校的建设和创新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同时要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中展现新作为。

图片说明:校党委副书记陈麒讲话

徐大振代表市侨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华东理工大学侨(台)联在上海高校中是较早建立的群团组织,有着优良的传统。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一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侨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涌现出不少侨界先进人士,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思想建设,引导广大侨界群众画好同心圆。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围绕校党委中心,融入大局谋发展,为助力高校和地方发展实现新作为。要打好新时期“侨”牌,服务学校、地方经济发展以及上海人才发展战略,要与新时代改革发展同频共振。三要立足高校自身特点,加强自身建设,不断保持增强侨联组织的群众性。要让“侨界群众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成为侨界群众的“贴心人”,建设成为学校侨胞的温暖之家。

图片说明: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讲话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韩一帆代表华东理工大学侨联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通过了《华东理工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工作条例》(修订稿),选举产生了华东理工大学侨(台)联第七届委员会,韩一帆、马铁驹、全舒、岑莲、刘田、张洪波、王俊有、郭旭虹、吴国章、杜梅、饶小飞、张启迪、何筠等13人当选新一届委员。在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韩一帆当选主席,马铁驹、全舒当选副主席,岑莲当选秘书长,刘田、张洪波当选副秘书长。

会上,韩一帆代表新一届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新任委员代表岑莲、张洪波、杜梅、刘田给离任的第六届委员会委员李建奎、俞慰刚、李静、蒋丽华四位老师敬献鲜花表达感谢之情。

本次大会共有归侨、侨眷及归国留学人员代表近50人参加。

图片说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发布时间:2022-01-1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