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博士后学术交流研讨会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吴玉榕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805

化工学院化工学院

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激发化工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活力,2021年12月31日下午,化工学院召开以“实干担当齐跃升 筑梦化工新时代”为主题的博士后学术交流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院长李春忠、副院长凌昊、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所长赵玲、化学工程研究所所长许振良等40余名师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学志主持。

朱学栋在致辞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持续推进化工学院“跃升计划2.0”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核心竞争力。他指出,博士后是学院师资储备、科研生力军,学院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立足新时代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发展需求,大力推进博士后综合改革,不断提高博士后的科研贡献度。“十四五”期间,学院将致力于为博士后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建好后备人才“蓄水池”。同时,他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赓续传承学科优势与特色,行远自迩,笃行不怠,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持续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为新一轮化工一流学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上半场,丁鹏、万弘毅、马成、牛波、乔崇智、杨帆、杨志荣、何娟、张志华和陈灵就聚电解质纳米凝胶的宏量制备及应用、纳米炭材料的构筑及应用、轻质热防护材料的力热特性、多孔材料的流体热力学理论、多级孔分子筛的合成、高值化学品的设计合成与优化、海水电解制氢高效催化剂的设计、丙烯氢氧环氧化金催化剂的结构与性能调控、高镍层状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制备及改性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会议下半场,陈文尧、郑伟中、徐放、徐孙杰、徐梦龙、高庆伟、曹约强、崔灵瑞和韩鑫围绕催化反应动力学、塑料回收利用、分离膜材料、聚合物发泡材料、加氢催化剂设计和调控、CO2加氢和水解制氢等研究方向进行了汇报交流。论坛现场氛围活跃,参会专家及青年教师与博士后们就开展的课题内容、科研项目申报和职业规划方面等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最后,李春忠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博士后们的学术成果与未来规划,对大家为学院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博士后是科研生涯中的重要时段,希望在站博士后珍惜宝贵时光、潜心科研,坚持“四个面向”,做到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并重,以基础研究的底蕴支撑工程应用创新,以工程应用的活力促进基础研究深化,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他鼓励博士后在注重创新研究的同时,积极寻找交叉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最后他建议,博士后在进行科技创新的同时应注重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做实科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谱写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新篇章。

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是我国1985年首批设立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本次学术交流研讨会是“跃升计划2.0”系列活动之一,是化工学院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主题活动,起到了凝聚智慧、搭建平台的作用,有助于激发化工青年教师的创新创造活力,促进更多科研成果的产出,助推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强院核心战略的实施。


发布时间:2022-01-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