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走访学生宿舍 开展安全大检查

稿件来源:物理学院   |作者:何宇瑶   |摄影:何宇瑶   |编辑:远芳   |浏览量:556

何宇瑶物理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寒假前消防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安全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2021年12月31日,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钮月萍、副院长(主持工作)郑致刚、党委副书记王莉及全体辅导员来到学生宿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为紧张备战期末考试的同学们加油鼓劲。

在走访宿舍之前,物理学院已在线上开展了“大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知识竞答”活动,以竞赛答题的方式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科普,活动覆盖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

此次走访寝室主要检查学生寝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入宿舍后,郑致刚仔细查看了同学们拖线板、饮水机、空调等日常通电电器的使用情况,一再叮嘱同学们“离寝断电”以及提醒同学们注意天气变化,为同学们期末考试加油打气。钮月萍主动关心同学们的生活情况,还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上大学时的宿舍生活,让同学们感到格外的亲切,同学们也开始跟书记和院长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

物理学院高度重视宿舍安全检查工作,组织各班级积极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如召开“安全用电、严禁使用违章电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违章电器自查整改等。同时,此次寝室走访也拉近了同学们与学院老师和领导的距离,有利于构建和谐融洽的学院关系。物理学院将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以增强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确保学生在校园内的生活安全,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22-01-0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