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新芽计划”求职成长营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陈伟杰   |摄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远芳   |浏览量:569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为进一步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服务满足学生对求职能力提升的需要,12月28日至30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举办了为期3天的2022届毕业生“新芽计划”成长营活动,邀请校内外就业指导专家、教师就简历、面试等环节开展专题培训。各学院90余名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专题培训结合学生实际需求和招聘求职的各个环节,着重总结分析了秋招的招聘情况以及来年春招的就业形势、单位用人标准以及秋招补录和春招应聘的求职准备。简历精炼模块深度解剖个人显性隐形卖点,运用“五要素法”刷新个人经历,为学生梳理了求职目标和投递策略。单面模拟板块通过“演练+讲座”形式,模拟讲解高频面试问题并作深度点评,着重强调了问题的目的性和回答的针对性,明确问题的本质,凸显个人的岗位胜任力。群面环节中,分组进行了管培生群面实战模拟,并对整个过程进行复盘,讲解了群面的考察重点和注意事项,分析了群面过程中的角色定位和贡献价值。

本次培训还开设“一对一”简历修改和职业咨询,根据学生个性化需求做好求职服务。数学学院陈浩楠同学表示,“这两天参加新芽计划后,我对简历制作和面试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在模拟面试中发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这些对我帮助很大。”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就业中心及时排摸考研毕业生求职需求、找准问题,举办系统化培训,精准提升本科毕业生求职技能。同时,为缩短学生的求职周期、降低求职成本,就业中心根据学生求职意愿已陆续向知名企业定向推荐150名学生。各学院也在考研结束后通过举办小型招聘会、简历撰写讲座、辅导员下宿舍谈心谈话等,积极开展就业指导活动,帮助广大同学积极就业。

发布时间:2022-01-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