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化工过程智能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刘晓燕   |摄影:王冰   |编辑:远芳   |浏览量:1919

王冰信息学院

能源化工过程智能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5日在华东理工大学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浙江大学孙优贤院士,主任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副主任中南大学桂卫华院士,委员同济大学陈杰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管晓宏院士、湖南大学王耀南院士、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孙丽丽院士、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晋工副总监、清华大学赵劲松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关新平教授、浙江大学苏宏业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徐胜元教授、北京工业大学乔俊飞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曾志刚教授、广东工业大学鲁仁全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吴立刚教授线上出席了本次会议,实验室主任、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钱锋院士,校科研院副院长陈锋教授,以及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等出席了现场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柴天佑院士主持。实验室学术带头人钟伟民教授作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一年来在学术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实验条件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成果,总结了现阶段的实验室管理工作,进一步聚焦凝练研究方向,提出了下阶段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实验室的青年学术骨干曹志兴教授、刘臣胜特聘研究员、李郅辰副教授及田洲副教授,分别作了“基于微分机器学习的基因表达建模与求解”“工业控制系统网络攻击建模、检测与防御”“复杂不确定网络化系统参量融合性能分析及控制”以及“大型乙烯裂解炉系统模拟软件COILSIM-CRAFT及其工业应用”的学术报告。

图片说明:会议现场


发布时间:2022-01-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