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雅博论第81期:担当美丽中国新使命 让绿色成为最美底色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庞祎晔 左书凡   |摄影:樊树杉   |编辑:远芳   |浏览量:518

樊树杉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自党的十八大首次正式提出“美丽中国”的概念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绿水青山。我国要建设什么样的生态中国?如何建设生态中国?面对这些疑惑,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钱薇雯于12月24日在奉贤校区党建活动中心和大家一起分享“担当美丽中国新使命 让绿色成为最美底色”。

钱薇雯以塞罕坝精神作为引入,引导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我国环保事业在艰难中起步、探索并逐步走向完善的历程。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丽中国及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论述,并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标志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从国家发展战略目标层面思考部署生态中国建设问题。结合林场深处的护林员、河长制以及上海崇明的绿色农业区等案例,钱薇雯讲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最后,她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呼吁当代青年身体力行,知行合一,为美丽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场的同学们对钱薇雯的分享很感兴趣,纷纷就“垃圾分类的实施情况”“高校学生环境保护意识的培育”等问题与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发布时间:2022-01-0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