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社会学院举办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稿件来源:社会学院   |作者:社会学院   |摄影:社会学院   |编辑:   |浏览量:1163

社会学院

为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发展工作需要,在10月至12月间,社会学院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各年级共有11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共安排了5次课程,包括3场主题党课、1场发展对象公开答辩观摩、1场党员分享交流等。此外,还安排了观看《觉醒年代》、线下志愿服务等实践教学环节,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结业考试。

图片说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合理、形式多样,通过专题讲座、学生党员分享、红色影视剧观看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专题讲座环节,学员们先后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易如老师、崔美娜老师,社会学院社会学系党支部书记马流辉老师开展的专题讲座。易如关于“党员信仰”的主题讲座促使同学们深入思考信仰的内涵与意义,强化了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入党信仰、信念和信心。崔美娜在主题讲座中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同时联系时事热点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马流辉关于“脱贫攻坚与中国之治”的主题讲座则结合学院特色介绍了有关贫困的专业概念与理论,让同学们对贫穷的本质根源、形成与发展有了深刻思考。主讲老师们通过精彩的讲解,帮助大家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加强了党性修养,在行动上明确了学生党员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此外,发展对象公开答辩环节为全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了近距离观摩发展对象公开答辩的机会。“公开答辩”不仅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感悟到了已经成为发展对象的同学的思想转变经历,而且使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检验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在学生党员分享环节,社会学院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们面对面地交流分享,讲述他们的入党初心、心路历程、与党的故事以及学生入党的系统流程。本次培训还组织同学们自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影片《觉醒年代》并撰写观后感,以史明鉴,汲取力量,用更加创新、更加灵活、更加生动的方式,让党课焕发新的生机,激发新的活力。

图片说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主题讲座

图片说明:观摩公开答辩及党员分享交流

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大家系统学习了党的历史和基本理论知识,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坚定了入党的初心与信念,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了思想和理论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这次学习的所感所得转化为具体的行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

图片说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考试

社会学院每年都会组织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以往的基础上,本次培训班在内容上进行了丰富、形式上进行了创新,以更加灵活生动的方式带领同学们了解党、熟悉党、忠于党。今后,学院将继续认真组织初级、中级党校培训,帮助同学们逐渐向着成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目标迈进‍。

发布时间:2021-12-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