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行“方民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

稿件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常福珍   |摄影:数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1427

数学学院

12月17日,华东理工大学“方民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八教505会议室举行,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建伟,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童之敏、院长侯宇,数学学院方民副教授,以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出席。捐赠仪式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乐主持。

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积极投身基础学科研究,在学院成立之际,数学学院方民老师个人捐资10万元设立“方民奖学金”。签约仪式上,李建伟和方民签署了捐赠协议,童之敏代表数学学院接收了捐赠支票并为方民颁发捐赠证书。

方民表示,捐赠奖学金的想法由来已久,数学学院的成立给了自己很大触动,也为捐赠提供了契机。本次设立的奖学金主要用于鼓励数学专业学生考取本院研究生,为数学学科发展提供支持。她希望奖学金的设立能够成为一个良好的开始,带动团结更多教师和校友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使学院这棵“超越树”长得枝繁叶茂,长成参天大树。

侯宇代表学院对方民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人才培养是教育的第一要务,在学校的统筹谋划和大力支持下,数学学院于今年7月成立,目标就是提升我校基础学科的内涵发展,加强基础研究创新人才培养。“方民奖学金”的设立,正逢其时、恰逢其势,将成为助推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方民老师的慷慨捐赠不仅展现了她关爱学生、心系学院发展的高尚情怀,更彰显了她无私奉献、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的崇高品质。希望受资助同学在未来的求学深造之路中,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共同为服务打造国家科技战略力量,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贡献。

仪式结束后,方民还和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正在准备考研的马越同学表示:“方老师的这一善举,对于我们是很大的激励。今后,我们也必将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12-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