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我校数学学院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最高奖​​

稿件来源: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作者:张士杨   |摄影:张士杨   |编辑:   |浏览量:1774

张士杨

12月12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西北工业大学闭幕。我校数学学院学生孟灿君的学术论文《闭流形上基于Ricci曲率的Hardy不等式》荣获“优秀学术论文”,系全国20篇优秀学术论文之一,也是唯一获评优秀的数学学科学术论文。指导教师赵唯副教授荣获“优秀学术论文导师”。

图片说明:大创项目组学生(从左往右依次为王涵、孟灿君、赖镇涛)和指导教师赵唯(右二)

孟灿君、赖镇涛、王涵等自2019年3月起在赵唯老师指导下开展国家级大创项目“曲面上的测不准原理”研究。他们认真学习项目相关知识,积极与导师沟通,在共同探讨及努力下,突破了目前Hardy不等式只能在非紧流形上建立的限制,撰写了《闭流形上基于Ricci曲率的Hardy不等式》论文,最终在《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Edinburgh Section A Mathematics》杂志发表。三位同学目前已分别免试直升至本校、同济大学和复旦大学读研。‍

图片说明:项目发表的学术论文

本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共有来自全国258所高校的9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交流展示。我校遴选推荐了7项优秀“国创计划”项目参加评选,受疫情防控影响,我校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展和答辩。除上述论文外,另有1篇学术论文和2项改革成果项目获评“年会入选项目”。

发布时间:2021-12-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