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材料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佘砚   |摄影:材料学院   |编辑:   |浏览量:581

材料学院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日前,材料学院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对口联系学生党支部党员等40余人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从“两弹一星”功勋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钱学森是我国杰出的爱国科学家,是新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火箭之王”“中国自动化控制之父”,为中国航天事业乃至世界科学技术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了钱学森辉煌非凡的一生:从青年时期的刻苦学习、立志报国,到放弃美国优越待遇、冒着重重危险义无反顾地回国,再到怀揣赤诚之心开创中国航天事业,报效祖国的峥嵘岁月。钱学森曾说:“我是中国人,根本不打算在美国住一辈子。到1950年我得知新中国成立,认为机会到了,应该回到祖国去。”钱学森忠贞的爱国情怀、崇高的民族气节、严谨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在大家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烙印,激励着在场每一位师生。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感触良多,大家纷纷表示,钱学森的人生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他的科学成就、爱国情怀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传承和发扬光大。今后一定要将钱学森精神落实到工作学习中,树立远大理想,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奉献祖国,坚定不移地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此次行走的党课是材料学院党委“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打卡红色历史文化地标”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引领全院师生追寻红色足迹,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不断增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发布时间:2021-12-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