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李涛参加数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稿件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数学学院   |摄影:数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1619

数学学院

12月9日,数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八教505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作为联系指导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姜蓉主持。


姜蓉首先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回顾了自2020年9月支部成立以来开展的特色活动和取得的成绩。随后,与会人员分别从坚持人民民主、科技创新、教育和医疗卫生改革等方面,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相关决议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同学们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李涛作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思考,并就支部建设和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及时整理和做好相关记录,要实事求是地记录活动情况,真实反映活动的内容和全过程。二是要不断创新组织生活形式,要变开会、读文件、听汇报等传统方法为学习导读、主题研讨、演讲辩论、走访交流等多样性学习方法,使学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科学研究、疫情防控等方面,要带头做表率,积极传播正能量。四是要注重提升综合能力,在抓好学业的同时,不断提高语言表达和沟通交流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与会同学表示,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数学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侯宇,党委副书记高乐,研究生辅导员曾晓玲以及校长办公室李思杭等列席本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