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少数民族联合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徐志伟   |摄影:莫辉   |编辑:   |浏览量:936

莫辉

12月10日下午,校教职工少数民族联合会(以下简称“民族联”)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副会长陈剑波,我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副部长宋晓涛,校民族联第三届委员会会长马海燕、副会长常雅宁出席会议。会议由校民族联第三届委员会秘书长付尧主持。

图片说明:会议现场

陈麒代表学校党委对华理教职工民族联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指导和帮助华理民族联发展的上海市民族联表示衷心感谢。他对民族联五年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新一届民族联领导班子和广大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凝聚思想共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联全体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使各民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一届民族联要不断丰富活动载体、深化内涵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促进各民族师生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团结统一,共同推动学校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开展民族工作的能力。新一届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民族方针政策,不断增强民族联在少数民族师生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团结和带领广大少数民族教师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说明:校党委副书记陈麒讲话

陈剑波代表市民族联向多年来支持并参与市民族联工作的华理民族联表示感谢,对华理民族联多年来所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华理民族联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积极宣传好党的民族政策,服务上海发展大局。二是要聚力维护民族团结和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结合上海城市特色,优化双向服务,发挥少数民族同胞参与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展现出少数民族同胞的聪明与才智、能力与素养。三是要用力打造干部队伍建设,将民族联作为培养锻炼民族干部的重要平台和渠道,积极吸纳、培养、举荐优秀少数民族教职员工,展示华东理工少数民族同胞的风采。

图片说明: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副会长陈剑波致辞

‍会上,马海燕代表民族联第三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常雅宁就《华东理工大学教职工少数民族联合会章程》修订事宜进行说明。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以及新修订的章程。付尧介绍了由马宏方、马海燕、付尧、刘淼、李波、尚亚卓、徐志伟、高金玲、凌小峰、常雅宁、蒋士成11位理事组成的民族联第一届理事会基本情况。

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马海燕当选会长、常雅宁当选副会长、付尧当选秘书长。随后,马海燕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表态发言。新任理事代表徐志伟、马宏方向离任民族联委员杨雅伟、王燕春敬献鲜花表达感谢之情。 

此次大会共有近50位少数民族教职工代表出席。

图片说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发布时间:2021-12-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