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材料工程硕士第三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宋韵、鲁宁宁   |摄影:王玥   |编辑:远芳   |浏览量:882

王玥材料学院

12月7日,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工程硕士第三党支部在实验一楼大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为宏作为联系指导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本次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袁媛,院长、党委副书记林绍梁,党委副书记苏建玲、戴诚安,专职组织员鲁宁宁及研究生辅导员李晶列席本次会议。

党支部书记储明宇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四个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等方面分享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要精神。支部党员吕雪梦、赵菊兰交流了学习感悟。两位党员对“看清楚过去为什么成功,才能弄明白未来怎样继续成功”感触颇深,表示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既要脚踏实地,以学促知,以知笃行,更要不断反思,总结经验,改革创新,生逢伟大时代,要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殷切期望,努力增强本领。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项答题竞赛”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大家以做题的形式巩固知识,同时在交流互动中进一步思考,加深对会议精神的认知和理解。

朱为宏作总结点评,对支部以专题学习会的形式组织党员认真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对与会研究生党员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党支部实际、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活相结合,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应具有大局观和是非观,遇到事情应冷静思考,换位思考,系统思考;避免过度忧患,乐观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与挫折;多做阶段性总结,只有看清过去,才能走好未来的路;三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发扬老一代华理人“汗水哲学”精神,提升专业技能,争做创新型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为迎接70周年校庆,贡献华理青年力量。

袁媛对朱为宏副校长长期以来对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对材料工程硕士第三党支部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党支部全体党员以本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激发支部活力,提升知行转化能力,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12-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