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教育】打造多维生活区,华理启用奉贤校区风檐广场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臧莺   |摄影:华东理工大学供图   |编辑:   |浏览量:319

12月2日,华东理工大学举办奉贤校区风檐广场启用仪式暨首场文艺演出,华理党委书记杜慧芳、上海市教委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出席仪式。仪式由华理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主持。

李涛介绍了广场的建设情况和命名涵义。他指出,文化广场需要文化标识,名称是文化标识的代表,广场取名为“风檐广场”,“风檐”一词,出自文天祥《正气歌》里的“风檐展书读,古道照颜色”,既体现高等学府特点,又表明是一食堂房檐一隅。“风檐”吴语读音近似“奉贤”,说明所处的校区地域。风檐广场以檐为地标,以多样活动为载体,力求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

华理团委副书记魏星介绍了风檐广场的活动安排及使用规则。他表示,以后广场将定期举办校级学生艺术团的小型演出和展览,其日常管理已纳入学校第二课堂管理系统,供学生申请和使用,鼓励学院和部门把适合的其他活动放在风檐广场举行。他号召大家一起努力,把风檐广场使用好、维护好,文明使用、文明观演,着力把风檐广场打造成为华理校园文化的新景观和新高地。

张旭对风檐广场的启用表示祝贺,感慨与自己当年求学时相比,如今华理学子能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和活动场地,实在令人羡慕。他祝福华理校园环境越来越美,文化氛围越来越浓,学术成就越来越高,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希望华理学子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成为时代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记者了解到,在前期充分听取师生意见的基础上,华理在暑假期间对一食堂进行了局部改造,优化了就餐环境,升级了自习区,新建了劳动教育基地,为2400余名选修“美食与生活”劳动教育课的学生提供线下实操场地,开设华理夜市,满足师生多样化需求,努力打造集餐饮、学习、社交等功能于一体的新一代大学食堂。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建设多类型的才艺展示平台,华理在奉贤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上修建了舞台、轮滑区、街舞区,并配备了专业的音响及轮滑道具等,为学生的课余活动提供了新的场地和设备保障。

启动仪式结束后,风檐广场上还举行了首场文艺演出。

华理2019级本科生王同学表示:“对于我们滑板爱好者而言,一食堂的风檐广场绝对是不可多得的‘天堂’。平整开阔的平台和高低错落的台阶给了我们大展身手的条件,而进出食堂的师生们让这里成为了我展示自己的最好舞台。每天和我的‘板仔’好友们在风檐广场相聚,就是我一天的快乐源泉,感谢学校让这一切成为可能。”

原文来源: 第一教育  |  发表时间:2021-12-03  | 作者:臧莺
原文链接: 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7808694_30597_dyjy.html?app=1&source=1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