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机动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   |浏览量:1201

机动学院机动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学院师生不断增强政治素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1月25日下午,机动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速继明教授作专题报告,机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由机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强主持。

速继明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从“三个需要”出发讲解了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他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在讲解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相关内容的基础上,他介绍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具体方向、具体要求,《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整场讲座融合视频等元素,对在座师生学习把握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杨强对此次学习作了总结。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一定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