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参观钱学森图书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图书馆   |作者:张宇晴、张宇   |摄影:张宇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889

张宇图书馆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长期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共建联系,两支部在院校研究、学科服务等业务工作上开展了广泛合作。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升支部建设水平,11月19日下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钱学森图书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还邀请了部门其他党派的老师及群众共同参与。

钱学森图书馆坐落在华山路1800号,总建筑面积8188平方米,收藏保存着近8万件钱学森珍贵文献、手稿、照片和实物,是为纪念钱学森而建造的国内第一座国家级科学家纪念馆。钱学森先生是新中国历史上伟大的人民科学家,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火箭之王”“中国自动化控制之父”。他是我国知识分子的光辉典范,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对中国及世界科学技术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赢得了国内外的普遍赞誉。

两支部成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的“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等4个展厅。大家通过照片、手稿、实物、影像资料等时光记忆,学习优秀党员钱学森同志参与领导中国导弹航天事业的过程、成为战略科学家的成长历程,感受他卓越的科学成就和博大精深的学术思想,深深为他忠贞不渝的爱国精神、卓尔不群的科学品质和超凡脱俗的精神境界所感动。

此次两支部参观活动,党员们通过丰富的馆藏内容,回顾了新中国建立初期“两弹一星”伟大成就,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们不畏艰险、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意志品质,被以钱学森为代表的中国科学家身上所体现的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严谨的科学态度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深深震撼。大家一致表示,要将钱学森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科学谋划学科布局、弘扬科学文化精神及完善学科评价机制,推进集成式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提供决策支持的工作中,不仅要踏踏实实、精益求精地做好本职工作,更要主动担当,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1-11-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