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材料学院与上海建工装饰集团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佘砚、牛德超、储明宇   |摄影:材料学院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1286

材料学院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11月19日,材料学院无机材料党支部、材料工程硕士第三党支部与上海建工装饰集团幕墙工程公司党支部开展了联合党建活动。上海建工装饰集团党委副书记刘飞、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黎娜、上海建工装饰集团幕墙工程公司总经理徐永刚与党支部书记浦聿聪等9人,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副院长顾金楼、无机材料党支部书记曾惠丹以及学院师生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上午,校企双方一起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纪念馆内“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和“砥砺前行,光辉历程”5个部分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诞生的过程以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纪念馆内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吸引了党员同志驻足观望,大家细心体会展品背后的历史故事,不时交流心得。在纪念馆的宣誓墙处,全体党员在袁媛书记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对党和人民作出庄严的承诺。在近一个小时的参观学习中,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直至新时代铸就新辉煌的历史进程,更加坚定地认识到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

参观结束后,双方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刘飞介绍了上海建工装饰集团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主要成果、未来发展方向和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先进党建经验。他希望,校企双方以联合党建为桥梁,发挥双方优势,紧密联系,探索更多的合作模式,共谋发展。

袁媛对上海建工装饰集团精心筹划此次联合党建活动表示感谢。她表示,近年来,学院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的工作理念,从“党建+”角度契合师生需求,积极打造党建业务“双引擎”,推进区域化党建融合。她希望,以此次支部联建为纽带,有效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促进支部间党建工作的经验交流,增强支部工作活力,使双方的党建工作再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希望通过联建活动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产学研工作,共同推动先进材料研发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

徐永刚介绍了幕墙工程公司的发展概况、主营业务范围、最新研究成果、产业布局和新材料应用,希望校企双方未来能在技术上积极寻求合作点。

顾金楼对材料学院作了介绍。他指出,联建双方在知识、能力、技术等方面有很高的契合度,希望今后能相互支持,在党建联建共建、科技研发合作、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

王黎娜介绍了企业招聘、管培生计划和人才需求情况。她表示,企业可以给在校生提供大量的实习锻炼机会,帮助学生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打通理论学习和实践实操之间的壁垒,欢迎华理材料学院的学生加入上海建工装饰集团,优化企业的人才队伍。

随后,上海建工装饰集团青年党员代表邹中苗汇报了毕业后进入公司的心得体会。材料学院研究生党员储明宇交流了此次联合党建活动的心得体会,表达了求职意向和想法。围绕联合党建、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内容,双方展开了热烈讨论,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活动结束后,参加联合党建的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不仅从党建工作实践中汲取了宝贵经验,也对未来学生培养、求职规划有了新的认识。据悉,材料学院党委今后将继续将党建工作与校企合作紧密结合,不断拓展与优质企业共建交流的机会,持续为师生党员办实事、办好事。

发布时间:2021-11-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