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陈伟杰   |摄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   |浏览量:718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11月6日,学校召开2022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座谈会,精准做好就业帮扶工作,助力少数民族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学工部副部长、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东,学工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布都拉、就业指导教师陈伟杰和40余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郑东介绍了就业中心提供的就业指导、宣讲招聘、岗位推荐、生涯咨询等服务内容,鼓励大家主动沟通交流、获取渠道资源,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求职要积极主动,要保持饱满的精气神状态;二是要充分准备,提炼简历,演练面试;三是要多学多问,主动求变,随时应变。他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好国家政策和就业资源,做到早谋划、早行动、早签约、早上岗。随后,郑东就学生较为关心的薪酬、落户、租房、考研、签约、行业选择等内容作了解答。

阿布都拉结合毕业生就业创业案例,分析了目前少数民族生的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尽早行动,积累经验,并且要关注自身学业情况和安全健康状况。陈伟杰就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作了培训,帮助同学们理清简历结构、丰富简历内容、强化简历描述、分析面试环节、提点注意事项。

当前,正值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为做好重点群体的精准就业帮扶,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通过摸排服务需求、分类创建求职群、举办公考培训营、实行“新芽计划”等,多措并举助力少数民族毕业生提升求职自信,拓展就业路径,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发布时间:2021-11-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