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发展基金成立暨首批捐赠签约仪式在校举行

稿件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数学学院   |摄影:数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2093

数学学院

11月12日,数学学院发展基金成立暨首批捐赠签约仪式在校举行。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全国青联委员、上海牛众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尚云,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大展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黄国荣,全国青联常委、上海联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云峰,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致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文统等出席。仪式由副校长李涛主持。

   图片说明:杜慧芳致辞

杜慧芳代表学校对捐赠企业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事业发展情况。她表示,4位杰出的青年企业家慷慨捐赠彰显了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尚情怀。站在新的历史时期,我国对加强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的需求比以往更加迫切,因此,建设好数学学科既迎来重要历史机遇期,更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希望数学学院不负众望,切实用好基金,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支持广大教师教书育人、潜心研究。同时,以基金成立为契机,与各企业加强科研合作,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共同为服务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图片说明:李涛主持仪式

数学学院院长侯宇介绍了学院发展基金成立背景及首批捐赠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成立数学学院发展基金,旨在汇聚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力量,全面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不断完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早日实现打造具有工科特色的一流数学学科的远景目标。

   图片说明:签订捐赠协议、接收捐赠支票

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上海华东理工大学基金会秘书长李建伟、捐赠企业家代表黄国荣签署了捐赠协议,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童之敏代表学院接收了捐赠支票。党委办公室主任沈海涛为捐赠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图片说明:颁发捐赠证书

随后,杜慧芳、李涛与捐赠企业家、数学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共同启动了数学学院发展基金。

 图片说明:数学学院发展基金启动

图片说明:陈尚云致辞

捐赠企业家代表陈尚云表示,数学作为基础学科之首,重要性不言而喻。牛众作为一家从事数据科技的公司,亟需数学方面的优秀青年人才,而人才离不开好高校、好老师的培养。在数学学院设立奖教金,就是希望从数学学院能够走出更多的名师名家,相信华理一定会培养出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说明: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捐赠企业家一行来到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调研了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有关情况。数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等参加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