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期梅雅博论:辛亥革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里程碑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庞祎晔 王盈瑞   |摄影:刘亚洁 陈勇   |编辑:   |浏览量:302

刘亚洁 陈勇

2021年是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110年前,革命先烈们打响了武昌起义的第一枪,辛亥革命爆发。辛亥革命为中国革命带来了什么?辛亥革命的意义是什么?又能给我们青年学生带来怎样的思考呢?为了解开这些疑惑,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胡博成博士于11月5日做客梅雅博论第75期,在徐汇校区陇上书店党建服务中心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胡博成从专业角度切入,介绍了辛亥革命以深刻影响推动近代中国社会变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重大意义,并与同学们一同回顾孙中山革命事业最忠实的继承者——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通过解读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座同学们深刻理解辛亥革命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的思想解放和社会变革,为中国的进步潮流打开了闸门,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讲座最后,胡博成鼓励大家作为青年一代,要在奋斗路上继续奋勇前进,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场同学结合胡博成的讲解,联系现在的时代潮流和国际形势,围绕“辛亥革命对当代历史进程发展的启示”等问题,和胡博成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发布时间:2021-11-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