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城市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创新论坛”

稿件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处(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作者:林梅   |摄影:王超、雷雨田   |编辑:远芳   |浏览量:1092

王超、雷雨田人文社会科学处(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11月6日,“城市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创新论坛”暨华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成立4周年大会在徐汇校区举行。本次论坛主要聚焦“城市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的前沿议题和实践创新”,邀请了该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专题分享与研讨,举行了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重要成果“城市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丛书”的新书发布仪式。

副校长王慧锋出席开幕式及“城市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丛书”发布仪式并致辞,我校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吴柏钧、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社长张辉及丛书主创人员共同为丛书揭幕,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范体军主持开幕式。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资深学者以及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各团队成员、学校人文社科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并共同见证丛书发布。

‍王慧锋代表学校对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成立4周年表示祝贺。她指出,学校人文社会科学近年来在学校领导以及兄弟高校专家的关心指导下发展迅速,坚持特色发展、应用导向和融合发展三个导向,不断强化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社会工作、社会治理、公共经济、能源经济、城市可持续发展等学科方向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她希望,未来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能够进一步整合学科资源,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我校商学院潘春阳副教授代表作者团队介绍丛书创作背景和历程,张辉介绍了丛书出版情况。本套丛书由吴柏钧教授领衔,商学院和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10多名青年教师历时2年撰写完成,总共10本,均围绕长三角地区公共经济和社会治理的重大现实问题,具有一定的学术与社会影响力,也是出版社与我校相关学科共同合作的成果。该套丛书也获得了国家出版基金以及上海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出版工程资助项目。

我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教授主持了论坛首日上午的主旨报告环节,吴柏钧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小兵、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范剑勇、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闵学勤、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熊易寒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韩志明等专家学者围绕“城市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前沿议题”进行了主旨发言。论坛首日下午的主旨报告邀请了上海市相关部门的领导围绕“城市软实力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分享了相关经验做法。

11月7日,本次论坛分别举办了“大国抗疫:社区的力量”“公共产品与可持续发展”“城市风险与公共安全”3场专家研讨会,来自上海市各知名高校30余名专家学者与我校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各科研团队、人文社科师生代表就相关领域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我校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作为学校推动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平台,成立4年来,积极整合学校人文社科优势学科资源,在科研团队建设、科研项目攻关、优秀研究成果和服务社会等领域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未来,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将进一步结合学校自身优势,对接国家地区重大需求,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整合学科资源,推动交叉融合、形成科学研究新增长点、打造华理人文社科特色品牌。

发布时间:2021-11-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