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宋小瑜   |摄影:宋小瑜   |编辑:远芳   |浏览量:861

宋小瑜化学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发展和发掘优秀青年教学人才,化学学院于11月5日在实验三楼102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主持竞赛并担任评委,同时邀请机械学院周邵萍、信息学院郭卫斌、化工学院潘鹤林、化学学院彭昌军担任评委。

本次教学竞赛共有29名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创学院历年之最。比赛中,每位老师充分展示了个人风采,课堂教学特色鲜明,教学案例制作精良,PPT展示内容丰富,注重“课程思政”内容。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选出特等奖二名,一等奖八名。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作了精彩的点评。评委们对青年教师的参赛热情和认真态度表示肯定,对比赛中的精彩片段给予了褒奖,同时也在教鞭的使用,语音、语调抑扬顿挫的把控,比赛的节奏和教学片段的完整性几个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竞赛对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有引领示范作用,坚持价值塑造、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结合,注重“课程思政”改革,使广大青年教师树立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对学院培养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具有积极的意义。

 

发布时间:2021-11-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