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杜慧芳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稿件来源:实验室与装备处   |作者:李晨晨   |摄影:宣传部   |编辑:远芳   |浏览量:1391

宣传部实验室与装备处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党委常委会多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专题研究校园安全、实验室安全等相关工作。11月5日上午,杜慧芳带队到资环、药、材料、化工学院等实验室,重点检查了生物安全、粉尘实验安全,实验室气路、空间布局改造等问题。

杜慧芳充分肯定了各学院积极改造实验空间布局、升级消防安全设施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漏洞,希望在气瓶气路标识设置、废弃物存放以及危险性实验室改造等方面加以完善,减少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

杜慧芳强调,安全稳定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向迈向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战略机遇期,正值十九届六中全会即将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希望各单位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全力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要始终将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加强技防、物防、人防措施,提高应急能力水平,杜绝各类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吸取校内外安全事故教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党办、保卫处、实装处(安全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