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讲堂第六期:关于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的思考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宋小瑜   |摄影:致公党华理委员会   |编辑:   |浏览量:1253

致公党华理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助力统战成员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水平和质量,11月4日下午,党委统战部、致公党华理委员会联合举办了第六期“同心讲堂”,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中央委员、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作了题“为关于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的思考”的专题培训会。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党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其他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等近50人参会。培训会由我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主持。

会前,我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和邵志清进行了交流,对邵志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致公党市委多年来对我校党派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邵志清结合新时代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新要求,围绕“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说起”“致公党上海市委的一些探索与实践”“做好履职工作的一些思考”“个人的一些参政履职案例”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在履职议政方面14年来的宝贵经验。整场报告会内容详实、案例生动,干货满满,既具有理论性又具有实操性,为我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宝贵经验。

在交流环节,邵志清还耐心回答了老师的提问。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党派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参政议政能力,提高咨政建言水平,为学校、社会、国家的发展建设多提有效的提案建议,贡献出“华理人”的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21-11-0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