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工作坊成立仪式暨首届“柘梅学术论坛”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阳   |摄影:马院   |编辑:   |浏览量:1172

马院

10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工作坊成立仪式,并召开首届“柘梅学术论坛”。人文社科处副处长林梅,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领域责任教授、全体青年教师和博士生出席会议。

图片说明:论坛现场

林梅代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处对马克思主义青年教师工作坊的成立表示祝贺,提出了人文社科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一些具体思路和举措。她希望学院教师能够抓住机遇,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坊副秘书长、学院工会主席刘芳向青年教师介绍了青年教师工作坊的筹备情况,并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坊运行办法》。

图片说明:林梅代表学校人文社科处致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爱祥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坊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全面加强学院青年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专业技能水平,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的具体措施,是学校和学院重视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重要体现。“柘梅学术论坛”内含了学校两校区所在的柘林和梅陇两地,也是马院青年老师工作和成长的地方。他希望全体青年教师能够发扬“苦柘”扎根成林的精神,“寒梅”俏不争春的品格,在学院资深教师的带领和指导下,积极提升学术科研水平,并以厚实的学术为基础上好思政课,稳扎稳打高质量地收获个人成长。他表示,学院将以培养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的教师为目标,完善培训体系,加大支持力度,为青年教师搭建各类成长平台,带领和帮助青年教师成为思政课的优秀教师,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者和宣讲者,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学院工作开创新局面。

图片说明: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王爱祥寄语“柘梅学术论坛”

首届“柘梅学术论坛”上,四位青年教师代表分别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与发展规律研究”“中国共产党执政理论与实践研究”“马克思主义文明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等学院学科发展方向,就自己的近期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与汇报。学院的学术带头人对青年教师的研究一一点评指导,并对四个学科方向进行了解读。

图片说明:青年教师代表分别作学术报告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青年教师工作坊、青年教师培训中心等为平台,每周组织青年教师开展教育教学、学术科研活动,落实新老教师结对子工程,推动学院青年教师快速稳步成长。

图片说明:学院学术带头人对青年教师点评指导

发布时间:2021-11-0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