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党支部“结对”重温伟大党史

【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档案馆党支部与信息学院一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理论学习

稿件来源:档案馆   |作者:何天雄   |摄影:刘倩云   |编辑:   |浏览量:739

刘倩云

为进一步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持续走深走实,10月29日上午,档案馆党支部与信息学院自动化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理论学习。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卫东副教授受邀作了题为“讲好中国共产党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故事”的专题报告。

邱卫东从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我国社会主义工业化历史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功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开拓4个方面展开论述。他用生动鲜活的例子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奋斗、牺牲、创造,从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故事。他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我们每个人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秉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灵魂,直面新时代的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王惠文主持了本次报告会。他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邱卫东副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我们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创新的光辉历程。我们要传承好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用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和红色基因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锚定“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任务,推动学校档案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信息学院自动化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罗粤同学表示,听了邱卫东副教授的报告,倍受振奋,倍受鼓舞,将继续脚踏实地、专心致志做研究,关注关键、核心领域的技术攻坚,争取为破解国家“卡脖子”技术难题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发布时间:2021-11-02
(0)
相关新闻